close

檢視相片

專訪時,記者問張國煒現在重返航空業,是完成父親對他的期望嗎?他直白回應,「沒有啊!我父親的期望是要我當總裁,已經白紙黑字寫在那裡了,現在哪有在他的期望之內!」

談到往事,張國煒激動地說:「當總裁是父親要我做的,不是我自己想做,我只是圓他老人家對我的一個期望,哪怕做一天、二天都好,對他有交代。」「至於做不成,是因為他沒有安排好,他交代的人反叛他,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。總裁基本上來講,對我沒甚麼意義,有做沒做都無所謂。」

不過,張國煒也說,父親當然希望他繼續在航空業發展,「我繼續自己做,也不違背他當初的期待了。」

檢視相片
雖然自立門戶,但張國煒自認沒有辜負父親張榮發的期望。

大鳴大放的張國煒,行事作風其實一絲不苟,曾跟他共事的長榮員工透露,過去張國煒巡視公司時,曾看到一幅畫歪了,同仁們不相信,最後張國煒叫人拿尺來量,才發現真的歪了幾毫米。張國煒說:「這就是服務,代表We Care(我們在乎),對客人把視野放大,對自己把標準看細。」

「我很注重細節,尤其員工福利這種事就要當沒看見,不能太計較,終究基層員工還是要養家活口。」宣示東山再起的張國煒,辦公室掛著一幅過去在長榮航跟團隊的合照,他能否帶領重新歸隊的老戰友們再創新局,追隨父親張榮發,親手打下屬於自己的航空王國,各界都在看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張國煒專訪】長榮航第3大股東 K董:他們做第一名我的股票更多人要
【張國煒專訪】2個月花1800億 K董喊話同業:讓我趕快開趕快倒
【張國煒專訪】「我的對手不是長榮、華航」 星宇要奪全亞洲皇冠

王子變成KING

「我已是國王」最想跟父親說拍謝
兒同學問「你爸失業?」張國煒神回
百億遺產隨緣 小K:反正長榮進不去
首波機隊全空巴 張國煒為何棄波音?
星宇航空飛行員 訓練費用全包了

相關新聞影音

______________
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!快投稿Yahoo論壇!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BC%B5%E5%9C%8B%E7%85%92%E5%B0%88%E8%A8%AA-%E5%8F%AA%E7%95%B61%E6%97%A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t8x2e5r2yz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